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

溯溪缺糧 7男女困北玉山

(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4日電)7名男女前往南投縣信義鄉溯溪、登山,疑因迷路及缺乏食糧受困北玉山山區,今天下午透過家屬向警方求救;玉山國家公園警察隊表示,明天一早將申請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。

玉警隊指出,這支包括5男2女的溯溪、登山隊伍,是於去年12月31日自信義鄉沙里仙溪入山,計畫沿溪上溯至北玉山,預定於1月2日下山。

由於未在預定行程下山,家屬3日就曾請求玉警隊協尋,但當天傍晚家屬又收到「報平安」的簡訊,警方因而未展開救援。

不過,玉警隊今天下午4時再度接獲家屬的電話,指稱7人疑似受困在北玉山的三叉路,因地形複雜不知如何下山,加上存糧僅剩1餐,請求救援。

玉警隊表示,警方獲報後研判7人所處位置可能在北玉山三角點附近,已請他們就地紮營、不要再移動,明天一早申請空勤直升機進行吊掛後送,如果天候不允許,再由警消人員上山救援。

玉警隊指出,這支登山隊疑似未正式申請入山,警方沒有他們的入山資料,經向報案的家屬詢問,得知其中1名葉姓女子為台中市大里某醫院的醫護人員,其他6人來自屏東等不同地方,姓名有待進一步查證

http://www.cna.com.tw/ShowNews/Detail.aspx?pNewsID=201101040275&pType0=aSOC&pTypeSel=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