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

大豹溪解禁 13水域假日開放

〔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消防局昨天在市政會議上進行「三峽區大豹溪夏季防溺專案報告」,公告五月至九月假日,開放十三處流域供民眾戲水,其中八處於七、八月暑假期間平日也會開放,開放區域將架設攔截繩,民眾不得超過警戒範圍以外戲水,違者將以違反觀光發展條例處以最重兩萬五千元罰鍰。


三峽區大豹溪每逢夏季常發生溺水奪命憾事,過去原台北縣府勘查後決定禁止民眾下水,引發附近商家反彈,今年市府觀光旅遊局和消防局等單位重新檢討,明定三峽區大豹溪為「限制水域遊憩活動」區域,決議自即日起至九月,在公告開放時段、有救生員進駐及架設攔截繩範圍內,民眾才可以進入大豹溪游泳。

消防局長黃德清說,即日起至九月,大豹溪逢週六、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開放的十三處水域為醒心橋、樂園仙境、鴛鴦谷、蟾蜍山谷、八仙橋、蜜蜂世界、山中傳奇、熊空水壩、天佛寺、金敏橋、金龍橋、東眼橋及東陽橋等,其中考量暑假期間戲水人潮多,七、八月平日也開放醒心橋、樂園仙境、鴛鴦谷、蟾蜍山谷、八仙橋、蜜蜂世界、山中傳奇和熊空水壩等八處水域。

黃德清說,限制水域開放期間,將協調民間等救難單位設置四十五處救生站,派駐兩百五十名合格救生員,而消防局也會每天派遣兩名消防人員定點駐守巡邏,此外,還會在水域地點設置三十七座救生樁,並添購浮水編織繩和救生桿,以利隨時解救溺水民眾。

黃德清說,這十三處水域地點都有架設攔截繩,民眾不得超過警戒範圍以外戲水,否則將依違反觀光發展條例處以五千至兩萬五千元不等罰鍰。

http://n.yam.com/tlt/society/201105/20110504459083.html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